开启辅助访问 官方微信
关注骑行圈

骑行圈_自行车旅行网

 找回密码
 马上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快捷导航
官方微信
骑行圈手机APP
楼主: 畅行

藏北天路,高原净土,阿里大北线骑行2018。

[复制链接]

四级骑士

Rank: 4

积分
2155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0 09: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里大北线D7423日,巴岭乡在建工程部,里程45公里。

095121ipbfkxdh42pbvd5x.jpg
巴岭乡在建板房工程部轨迹图

巴岭乡,我和信马由缰早晨7点起床,烧水沏糌粑,灌水杯。与快乐猫鼓楼王告别,8:20出发。

091544wdd7xkx455wkdd4k.jpg
▲刚出发,先经过巴岭乡政府。

出巴岭乡相对平坦起伏路,就是前20公里没有翻大的山。今天也没有特大的风,算是比较满意的了。16公里经过一个正在建设桥梁的工地,和工人聊了几句,工人说距离双湖县城还有135公里,够我们三天骑的了。

091749wgqh4qeiqdx4jf97.jpg
相对平坦起伏路

091827it96ex6mifxmih5x.jpg
▲原野上看不到尽头的路

二十多公里后逐渐爬坡,26公里后到达坡顶,海拔4815米,以为这个垭口过去就是大下坡了,结果过了一个小谷底,爬坡继续,越爬越长,越爬越陡,信马由缰推车快,我被落在了后面,后来就看不到他的影子了。

093225oo4yyhuc141u1uoz.jpg
▲起伏路,总体爬坡,到双湖之前还要爬,因双湖县城的海拔接近5000米,是海拔最高的县城。

在爬坡过程中,一辆皮卡停在我车子旁边,原来是双湖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从车上下来两个小伙,问我去哪里,有什么证件,问什么时间能到双湖,最后要了身份证进行拍照备查。
经过长时间艰苦推车,33公里后到达山口,海拔4996米,山口风大,信马由缰已经在山口等我一阵子了,拍两张照片赶快下山,这时风力逐渐大了,明显感觉到冷,穿好羽绒服,戴好帽子,后面的起伏路骑行还是很吃力。

093935f9lo5lyymyam16tx.jpg
▲山口海拔4996米,这个高度应该和双湖县城的海拔差不多。风大寒冷,没做大的停留,信马由缰到的早,已经把他冻的不轻了。

45公里处遇见一板房院子,里面有四五个四川人,是建板房工程队。板房院子是给下步修路工程队使用的,现在还在建设中。去问能否在此借宿,负责人挺热情,说都是刚扎好的空房子,你们自己选吧,并且为我们提供开水和冷水,板房很多,因为刚建好,下面到处漏气,我们找了些泡沫板赌挡,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没搭帐篷,只是在板房里铺上垫子和睡袋凑合一晚了。事实证明,没扎帐篷是错误的,夜里刮起了大风,睡的有点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骑士

Rank: 4

积分
2155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0 10: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骑行圈驮包
本帖最后由 畅行 于 2018-12-10 11:21 编辑

阿里大北线D8424日,在建工程部–昂达尔错小工棚板房,里程41公里。

105242lavvkzqkssfosxfd.jpg
在建工程部–昂达尔错小工棚板房轨迹图

在建工程部,早晨信马由缰7点就起床,我睡的有点冷,外面的风还在呼呼地刮,不想起床,晚起了半个小时。起来还是冷,羽绒裤、冲锋裤、两个羽绒服都穿上了,整理床铺和做饭冻得手疼。
和工程队负责人打完招呼,9点出发,爬了一个缓坡,4公里后眼前一亮,一片碧蓝的湖面映入眼帘,这就是昂达尔措,湖面还封着冰,面积也不小。

104135hl6l7650f0t996ec.jpg
▲沿昂达尔错湖边骑行

104036ojbbe4nkzbzggn7b.jpg
昂达尔错景色

104107htct3srq0stqsz3u.jpg
昂达尔错景色

沿湖骑行几公里,然后下坡几公里。今天天气还算给力,一天很少有风,开始还有点侧顺风。湖边下坡后就是起伏路,后来一路起伏上坡,还是推车,24公里后到达垭口,海拔4976米。

104315eybz5ely4keb4j4l.jpg
海拔4976米垭口


104354pptr8xnhtnah19rt.jpg
▲前方是起伏下坡路

这条路就是上了下,下了再上,途中遇到两个修路工程部,一个时间太早,一个锁门没人,最后来到一个小工地,也是没人,不过小板房开着门,正好够我们俩睡下,晚饭用水是从附近弄的冰块,冰块化水沉淀后再做饭。还是煮面条+鸡腿。

105128kzp4nmn692wa8a64.jpg
▲住宿工棚无人板房

105149nay7xmhue9r1wsmx.jpg
▲没有流水,只能取冰化水做饭了,这样就太费气了。

今晚又是很大的风,在板房里听到风声特别大,不管它,累了就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骑士

Rank: 4

积分
2155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0 15: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畅行 于 2018-12-10 18:01 编辑

阿里大北线D9425日,小工棚板房蒂让碧措牧民家,里程42公里。

142519sldllhfl2kn42ioq.jpg
小工棚板房蒂让碧措牧民家轨迹图

小工棚板房,刮了一夜的风,早晨基本停了,7点多起床板房里还是有点冷,阳光隔着窗户照进板房里,多少感到一丝暖意。收拾好床铺,就准备做饭,还是昨晚准备好的冰块,正好够今天用的,化冰还是挺费气的,化冰的过程相当于做一顿饭了。早饭就是把水烧开沏一杯糌粑+两个卤蛋,然后再把水杯灌满。
出发时已九点半,因营地是在一个谷地,今天出发一开始就是爬坡,起伏爬坡10公里到达坡顶,海拔5082米。


144754o34hlq9ro3031e3x.jpg
▲一路起伏,不时翻越一个个山丘。

144544cy14n0ponqb9zk1q.jpg
▲海拔在慢慢升高。

144317cjf44ov7d9dodfqp.jpg
▲海拔5082米高点

然后下坡加起伏6公里到谷底,继续爬陡坡1.5公里到达一个小高点,海拔5020米。以后是大起大伏缓下,虽然总体缓下,但碎石路起伏非常费力。

145049j9mejmaj2g1520qg.jpg
▲丘陵荒原翻坡不断,前面坡上远远地看见一个小黑点,那就是同伴信马由缰了。

145138d92ncg2fnnnexmw9.jpg
▲广袤羌塘,风光壮美。

145214s4bo0vevvcxxwzvn.jpg
▲前面又是一个小坡

30公里后到达蒂让碧措,它的北面紧邻才多茶卡,两湖几乎相连,围着蒂让碧措转了小半圈,拍了不少照片,也没少推了车,在湖边是一个接一个的翻坡。

145315gven444nvvp08a88.jpg
▲隔着山丘就看到了蒂让碧错

145345zjfr6jjkr6mior6i.jpg
▲湖边长长的坡道

151246ny7ubc3c7gxh3p34.jpg
▲绕过蒂让碧错,雪山前面10公里就是双湖县城,看着近,还很远,今天走不到的。

说明一下,这条路上翻坡不同于其他路线盘山路之字弯,它是径直冲坡,不管有多大坡度,所以推坡非常吃力,推一个坡不知要休息多少次。
下午7点,没有力量再推车了,天将黑,风渐大,身体越来越感觉到冷,正巧路边有一牧民院落,前去求宿,家中没人,正在犹豫,主人骑摩托车回来了,是一个不到30岁的年轻小伙子,我们说明来意,当然他听不懂汉语,肢体语言交流,小伙子热情爽快地答应了,给我俩来了一间房,里面也没啥,一个沙发,十几袋喂羊的饲料,地面铺有地板革,土墙房子暖和,我俩就地铺上铝箔垫打地铺就行了,也不用搭帐篷,我们每人给他20元房费,小伙子不要,信马由缰硬是塞给了他,晚饭时小伙子又给送来了一壶热水。

145535dfo33miv6ivfogix.jpg
▲蒂让碧错湖边唯一的一户牧民家

145553p5eug72xuzivg72e.jpg
▲我们就住在大门外的这间房子里

145625ch5a5aoara36cahz.jpg
▲牧民家靠近湖边,虽然冷,傍晚的风景还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骑士

Rank: 4

积分
2155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0 17: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畅行 于 2018-12-10 18:08 编辑

阿里大北线D10426日,蒂让碧措西岸牧民家双湖县城,里程25公里。

153153eaz57km99hretagg.jpg
蒂让碧措西岸牧民家双湖县城轨迹图

藏民家,今天骑乘压力不大,8点起床,早饭糌粑,9点出发。

161238a9lx80930xq33j01.jpg
▲藏民家早上准备出发

161656hrrxmrrudv0yyv0i.jpg
▲拐上主路,回望湖边的藏民家舍。

出发就是连续几个爬坡,变态的坡,两个半小时走了五公里,坡顶海拔5004米。在这里可以看到一排雪山下的双湖县城。

161341f23xf1f2s2fs2ofn.jpg
▲高高的陡坡,直接上,之字湾也不打,推几步就要歇一歇。

161845vypx1inpddh2wyap.jpg
▲远远望见一排雪山,离双湖应该不远了。

161913vs9xk1mvmgcfdk0f.jpg
▲右前方望去就是才多茶卡

然后起伏缓下,9公里到达一个盐湖西岸,叫才多茶卡,过去盐湖,有一段软沙土路,推车堪比爬坡。

162946r8zz0rsbb8sg7yny.jpg
▲前面湖边就是软沙路了

163012pjv4ritvvo0zc12q.jpg
▲双湖就在前方雪山脚下

163037l1goi5l8rl8w79go.jpg
▲过去前面的坡就和柏油路交叉了

推车过程中听到身后有骑车按喇叭声,回头一看,原来是快乐猫乘坐艾虎驾驶的丰田越野车赶上来了,他们俩是从巴岭乡开车赶过来的,艾虎是从家一路开车赶到巴岭乡的。也快到双湖了,让他俩自驾先走,我还是继续我的骑程。越是快到双湖,道路越是难走,搓板路弄的路面满满的,也不给自行车留一点路。经过反反复复的起伏,骑行18公里后终于到达柏油路口。

165621g6zju641f7a4al5w.jpg
▲经过10天穿越,终于见到了柏油路面,7公里到达双湖县城。

上了柏油路,也没感觉到轻松,一路缓坡,7公里柏油路,到达双湖县城四川宾馆,信马由缰、快乐猫和艾虎正在和店老板聊天,队友招呼我把自行车推进店内,房间很干净,标间200元。

165833vm6cmzzcm622ummj.jpg
▲住宿双湖县城四川宾馆

进店休息一会,也没睡,后来和信马由缰去街上浴室洗澡,淋浴每人25元,水量水温都很充足。
回到宾馆洗衣服,还没洗完,快乐猫和艾虎走出房间,说要马上返回,说艾虎高反心脏受不了,高反不能勉强,收拾东西马上行动,我和信马由缰送他俩到宾馆门外上车离开。
他俩走了,鼓楼王因身体状态不佳也从巴岭乡搭车返回了拉萨,至此双湖就剩信马由缰我们俩了。
我们俩没啥说的,勇往直前,决定明天包车去普若岗日冰川,咨询了一下,去普若岗日冰川不用到林业局办理任何手续,直接包车去冰川即可,300元的所谓门票也全免,一直到五一之前。
下午到街上找车无果,到警亭和民警小伙进一步了解了有关情况后就回宾馆休息,找车的事再议。
晚上在房间做饭时还说饭后再去茶馆了解一下包车的事,饭还没做完,面前来了两位民警,其中一个小伙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他就是我在便民警务室聊天的那个小伙,小伙得知我们在找车去冰川,另一个民警知道我们在双湖公安局备案时住在四川宾馆,所以他俩就来四川宾馆直接找我们做包车生意来了。经过协商,包车一天往返我们两人车费1000大洋,这已经是很实惠的了。车辆敲定,只待明早出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骑士

Rank: 4

积分
2155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1 17: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畅行 于 2018-12-11 17:38 编辑

阿里大北线D11427日,乘车双湖普若岗日,单程90公里。
134559hmsl0i91di3loimo.jpg     134549zuspxrgwrpwapxzc.jpg
乘车双湖普若岗日冰川轨迹图
四川宾馆,7点起床,烧水做饭,预定的8点出发,司机小伙也准时到达宾馆。带上午饭和开水,乘车驶离双湖县城.
今天乘车游览羌塘无人区里的世界第三极普若岗日冰川,说它是世界第三极,是因为普若岗日冰川是除南北极以外世界最大的陆地冰川。今天是坐车,相对比较轻松,但只是相对来说,因为往返要在无人区翻山越岭乘车6个小时,实际上也挺辛苦。
刚出县城,爬上一个土坡,就来到一个关卡,这是去往普若岗日冰川的第一个检查站,有一个小伙值班,分别登记身份证,在旅游协议书上签字按手印,又给了我们两张300元一张的进入票,当然我们是免费的,据说五一之后开始收费。

165417gakjxkfi62e6xpqf.jpg
▲检查站窗口

165524qxzsfvxn240yu0yb.jpg
▲普若岗日冰川门票,当时五一前是免费的。

驶过检查站,就是砂石搓板路,起起伏伏,颠簸前行。至于无人区的风景,和我们前几天从安多至双湖这段基本是一样的,连绵起伏,广袤无垠,碎石路不停的翻过一个个山坡。路上偶发现一个自行车碾压的车轮印,想着又有自行车进来了。

170152cnqqmjzx48jm8j9a.jpg
▲双湖去往普若岗日的砂石路

170225bae05eg0petegeee.jpg
▲羌塘无人区风景和其他路线不同的是没有了村子和电线杆,空旷无垠。

170303ebrshi2rqe6xm2ej.jpg
▲这一路没有太高的大山,小的山丘还是不断。

45公里后来到第二个检查站,这个检查站规格要高些,人多房子也多,设备也齐全,让我们进入一个会议室坐下,在一个彩页上登记签字,之后工作人员又打开投影机给我们放录像片进行进入无人区前的宣传教育,并讲解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强调我们要沿着主路行驶,不要追逐野生动物,不要靠近野生动物拍照,不要在普若岗日冰川捡石头等。最后把我们的身份证和门票都扣留在了检查站,等回来时在对号领取,目的就是防止有人穿越无人区。

171023q6o5q6cz8qqlqec8.jpg
▲羌塘保护区亚阿木管理站

171236zccoa5jclj82ai5a.jpg
▲在会议室接受宣传教育

临走时在院子里发现了驮着装备的自行车靠在墙上,小伙子也出来了,说被检查站拦了,因自行车不能当天返回,就不让走了,可以搭便车去冰川,因为我们是包车,小伙又不想掏钱,想坐免费车,司机不同意,小伙没能搭上车。

171325gu4sxu363uus3jw0.jpg
▲一骑友的自行车还在院子里墙上靠着

出门后司机领我们到检查站北面参观了温泉,小溪里出来的泉水都是烫手的,有八十多度吧。

171523zzqokbm4q9ihmr9o.jpg
▲检查站旁边的地热温泉

然后我们就上车往前行驶,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上午11点到达普若岗日冰川,冰川蔚为壮观,不虚此行,各种拍各种照,零距离接触冰川,玩了大约两个小时,感觉累了,拍了无数重复的照片,就回到车旁休息吃中饭。返回时,司机又带我们到普若岗日冰川标志碑前留影。

171705dtnb656q98q63339.jpg
▲继续前往冰川

171806mfees08hqf1zqqz1.jpg

171858pywolyokota0wyal.jpg
▲似心形,拍一个。

172045cuk88993xiktvsus.jpg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冰川

172139xxfx75jd7rux6jwf.jpg

172201h6t66ypte7qt4hq4.jpg

172236nhu3s1uvu5rn7isn.jpg

172327ok8k7f8rbecqfl1t.jpg

172408jv62xtqixjicx5mw.jpg

172429cxkg2j16kzi25lkh.jpg

172452i27h4s4ss655sy82.jpg

172516o0529px50xjypjpn.jpg

172607lpqjtupquaq4eajs.jpg

172630zla3jdz1zcnxddaj.jpg
▲普若岗日冰川标志碑留影

172709mjce87n87uuz4uu4.jpg
▲普若岗日冰川标志碑

以后我们就原路返回了,返回的路上没有了来时的精神,时不时就睡着了,半路上看到了一群野牦牛,司机把车开到一个小山包上近距离让我们拍照,数了数有9只野牦牛,和家养牦牛不同是健壮威武有精神。

172902bsqaffkcik4sy3as.jpg
▲返程时遇到野牦牛

车继续走,我们继续睡,不知不觉又来到检查站,检查站工作人员核对人员后如数把我们的身份证和门票还给了我们。这时发现那小伙的自行车还在检查站墙上靠着呢。
回来还是三个小时的车程,到县城检查站时就很简单了,工作人员只是隔着窗子问了一下司机车牌号就放行了。
因我俩想去农行取钱,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农行,取钱后再送我们到四川宾馆休息。

173236nacz39z199wjayp4.jpg
▲回到住宿地四川宾馆

晚饭信马由缰到菜店买了猪肉罐头和各种蔬菜,炖了一大锅,用店老板的锅热的馒头,饱餐一顿晚饭。
明天计划离开双湖,沿柏油路向南骑行,目的地多玛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15 10:25:26 | 显示全部楼层
畅行出品,必是精品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骑士

Rank: 4

积分
2155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5 12: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阳鸟 发表于 2018-12-15 10:25
畅行出品,必是精品

骑行快乐就好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骑士

Rank: 4

积分
2155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5 14: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畅行 于 2018-12-15 15:42 编辑

阿里大北线D12428日,双湖县城多玛乡,里程116公里。

Screenshot_2018-12-15-13-47-07-03.png2.png3.jpg
双湖县城多玛乡轨迹图

双湖县城四川宾馆,早晨7点起床,自己做早饭糌粑糊,8:20出发。
到公安检查站,民警说还要登记,停下车到警务室把身份证交给民警,和来时一样,又登记了很多项目。
登记完成后,骑车上了柏油路,一直缓下坡约10公里,然后上坡,此后,一次次的上坡,一次次地下坡,这坡完了还有下一个坡等着。

IMG20180428091845.jpg
▲回望双湖县城和其背后的一排雪山

IMG20180428104355.jpg
▲下坡后爬上第一个高点

上午天气还好,下午风雪伴行,还好不是逆风,或侧风,或顺风,其中下午有一个坡特别长,推了很长时间,搞得身心疲惫。

IMG20180428123720.jpg
▲柏油路经过毕洛错的东边

IMG20180428174540.jpg
▲今天的116公里,中间只遇到一个牧民村子。

IMG20180428180925.jpg
▲窄窄的柏油路穿行在羌塘大地

下午途中一小货车停在了我自行车旁,司机是三十多岁的小伙子,说他原来也骑车,问是否搭车,当然直接谢绝,小伙子送我一盒果汁饮料,然后就开车走了。

IMG20180428202615.jpg
▲天快黑了,终于到达多玛乡驻地——果根错西岸。

今天不知翻了多少坡,骑行到102公里后终于没坡了,一路缓下十多公里,到达今天的目的地位于果根错西岸的多玛乡,时已晚上8:3012个小时的骑行,确实太累了,这时早到的信马由缰已经在茶馆要好了甜茶等着我,我们边喝边聊,最后的住宿也是在这家茶馆住的,每人30元。晚饭自己煮面+鸡腿。今天累了,明天计划晚起一个小时。

IMG20180429082341.jpg
▲多玛乡住宿茶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骑士

Rank: 4

积分
2155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5 16: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畅行 于 2018-12-15 16:21 编辑

阿里大北线D13429日,多玛乡协德乡,里程61公里。

Screenshot_2018-12-15-15-05-34-44.jpg
多玛乡协德乡轨迹图(大片的湖水就是色林错了)

多玛乡茶馆,因昨天骑行时间较长,有点疲惫,今天晚起一小时,8点起床,9点出发。

IMG20180429082710.jpg
▲早饭还是开水冲糌粑

IMG20180429090147.jpg
▲多玛乡住宿茶馆准备出发

多玛乡就在果根措湖边,开始就是一段爬坡,多玛乡公安检查站人员还在梦中,我们就直接过去了。柏油路面骑行11公里,查看奥维地图该右转弯了,右转弯是通往协德乡的砂石路,在此告别柏油路,踏上艰苦的搓板路。

IMG20180429101204.jpg
▲拐向去往协德乡的土路


IMG20180429121429.jpg
▲尕阿措湖北岸一个较大的村子

这一路村子人家还不少,经常遇见。其中一个村子在尕阿措湖边,是一路最大的村子,应该是扶贫搬迁村,建设的标准较高,户数也较多,就是不知道村名,没有村牌或村碑。

IMG20180429121452.jpg
▲左手边就是尕阿措

最艰苦的骑行就是从这个湖边村子开始,一路上坡,大石子搓板,骑车没有推车多,这长坡还没推到顶,连风带雪袭来,气温骤降,浑身发冷,穿上厚羽绒服,束紧羽绒服帽子,继续推坡,期间也遇到人家,因时间还早,直接过。推出这个长长的坡,有几个起伏,风雪逐渐弱了下来,最后停止。

IMG20180429152623.jpg
▲路边的牦牛一直盯着我们

之后的路一路顺坡又顺风,虽然石子路不敢骑快,还是尽量抓住机会尽快往前赶,以免一会风向改变。五十七公里后终于骑完砂石路,来到省道S506路口

IMG20180429164926.jpg
▲从左边的砂石路刚刚拐上柏油路

S506是新修的柏油路,路口没大停,风大,拍两张照片骑车直奔协德乡,四公里后到达协德乡。

IMG20180429170919.jpg
▲前面到达今天的目的地协德乡

到达想驻地找了个门面比较大点的茶馆喝茶休息,茶馆分里屋和外屋,里屋有火炉暖和,藏民坐的满满的,女主人忙里忙外,看来生意挺红火。外屋是后来增加的板房,人少清净,我就在外屋找了个座位,喊老板娘要了一壶甜茶,边喝边等队友信马由缰的到来。旁边座位有一对父女在吃藏面,他也多少能听懂简单的汉语,就和他聊了几句关于去往尼玛县方向的有关情况。
就在等队友的时候,一个四十岁左右的人在我对面坐了下来,向我问好,我也做了回应。他说自己是公安派出所的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旅游的,我说是,他说可能要劝返你,还说前几天刚劝返了一个,我说为什么,他说因为去年出了事,不允许穿越无人区,他说的出事就是刘银川事件,不允许穿越可以,可我们是沿着公路去尼玛县城,不是穿越啊,他说尼玛也不能去。这时信马由缰也来到了,这个便衣警察给我们的身份证拍了照,又让我们手拿身份证给我们俩分别照相,最后又用理解的语气给我们说,我把这些资料报上去,就给上级说你们只是沿着公路骑行去尼玛。就这样两个便衣警察就走了,我们也在隔壁找了家能住宿的地方住下,我们和警察就没在见面,估计没事了吧。
今天的住宿每人30元,是两间房,几个床,就我们俩住,车子能推进去,没电,用电瓶照明,男女主人人很实在,虽然我们交流很困难,比划着刚能理解一二,男主人给我们送来热水,又给我们用羊粪点着了取暖炉子,送来一大壶冷水让我们做饭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骑士

Rank: 4

积分
2155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6 15: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畅行 于 2018-12-16 15:45 编辑

阿里大北线D14430日,协德乡恰规措-牧民家,里程75公里。

Screenshot_2018-12-16-15-02-22-03.jpg
协德乡恰规措-牧民家轨迹图

协德乡住宿屋,早晨7点起床,昨晚睡时正在下雪,起床推门一看,一夜没下,地上还是干净的。自己做了点饭吃, 8:05出发。

IMG20180430081058.jpg
▲协德乡,昨晚下了一层薄薄的雪。

IMG20180430081110.jpg
▲出协德乡,拐上柏油路。

顺着柏油路骑行4公里,是一岔路口,尼玛方向是土路,另一方向去往G317国道是柏油路,前些天走土路感受太深,再者昨天下午派出所所长不让穿越土路去尼玛县城,决定走柏油路去G317,估计路程也多不了多少。

IMG20180430083239.jpg
▲岔路口,直走是土路,尼玛方向;左拐是柏油路,去往G317方向。

从路口走柏油路道路编号改为X625K001开始,到G317路口近50公里。

IMG20180430084516.jpg
▲X625柏油路,沿色林错西岸到达G317国道。

先爬一个缓坡,左手边是一个小湖叫崩则措,爬到坡顶看到一个相对较大的湖,看地图名字叫国加轮曲,沿这个湖边骑了一阵子。

IMG20180430092356.jpg
▲左手边-国加轮曲,往前就是色林错。

今天风来得早,侧风侧逆风,风力不小有四五级,有时还风雪交加。 本来柏油路走的好好的,23公里后断掉了,还是土路。土路相对走的慢一些,后来又沿着色林错西岸骑行好长时间,下午风雪继续加大,能见度降低,两个羽绒服都穿上,头脸尽量包严实,结果眼镜上结冰了,影响视线,直接取下。羽绒服迎风口袋没拉拉链,飞雪灌满了口袋,又一点一点的掏出来。害怕变速系统会结冰,骑行中经常试着来回变变速。

IMG20180430132554.jpg
▲骑行在色林错西岸,天气原因,没有太出彩的照片,2017阿里中线时在色林错南岸雨中露营两个晚上,终于等来好天气。

IMG20180430134030.jpg
▲色林错湖边的牧羊群

IMG20180430135954.jpg
▲右转离开色林错

经过长时间骑行,与下午3:30骑行53公里到达 G317岔路口。时间还早,虽然还在下雪,决定继续往前骑,以便给明天到达尼玛县城减小压力。
上了G317都是柏油路了,不过刚开始就是几公里的长陡坡,连骑加推爬上坡顶。

IMG20180430165057.jpg
▲G317第一个长坡到顶,支住车子稍息。

看到恰规措就在下面,冲坡一直到湖边,沿湖骑行一段距离,时间已5:30,看到前面有一个坡,决定翻过这个坡后就考虑找住的地方,现在扎营也不能,因为找不到水源。

IMG20180430165530.jpg
▲如果是晴天,恰规错还是挺美的。

IMG20180430171830.jpg
▲恰规错标志牌

IMG20180430174411.jpg
▲G317一直延伸到阿里地区狮泉河

翻过这个坡后就一直往前骑,看能否有机会遇到村庄或路边人家,不靠路边的牧民人家时常也有,因离路边太远就放弃了。

IMG20180430181628.jpg
▲路牌显示,到尼玛县城还有100公里。

后来远远看到前面貌似一村子,就奔着目标往前骑了好长时间,最后走近一看,结果就两户人家,路南一家,路北一家,后来才知道路南路北都是一家。路南这家房子相对较多,信马由缰前去求宿,语言交流不畅,好长时间比划着才把事情表示明白。藏民大门外有一个板房,三个床,就让我们住这里,我们每人按20元房费交给男主人,又要了热水冷水做晚饭用。板房较小,自行车不能推进来,只能放在屋外边了。

IMG20180501080730.jpg
▲住宿路边的一户牧民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马上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骑行圈手机APP
骑行圈手机AP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